新型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系统研发团队

发布者:白旭A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856

能源是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的基础。90年代以来,为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各国都在研究能源对策和国家能源战略,寻找新的,清洁的,安全的,可靠的可持续发展的能源系统。作为可再生能源之一的海洋能,其开发受到了各沿海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的重视。

国家发改委颁发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也指出要积极推进海洋能的开发利用。海洋能的开发利用有利于我国发展海洋和绿色经济,降低CO2排放量,改善环境,尤其对我国沿海大量海岛的控制、管理、保卫和开发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南海等发展需要,本团队组织了江苏科技大学从事海洋可再生能源研究的主要科研人员,密切合作,针对新型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系统研发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和技术难点进行深入的研究。

针对海洋可再生能源,工程中最关心的是海洋能捕能系统的原理形式以及捕能效率,运维安全。本团队将致力于新型海洋能捕能系统研发中存在的水动力性能计算、结构安全以及运维可靠性等问题进行研究,从新型海洋能捕能系统的原理设计(新型浮式风机、新型低流速海流能捕能、新型波浪能利用),水动力性能分析、结构强度以及可靠性评估、设备系统运维分析等四个方面,利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以及模型试验相结合的方法,深入研究各类影响因素和技术特点,形成一套针对团队设计的新型海洋能捕能系统的水动力性能、结构性能以及运维性能分析方法和程序,为海洋能捕能系统的研发提供依据。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