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袁妍妍
副教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个人邮箱:
yuan.yanyan@just.edu.cn
办公地点:
材料楼305
通讯地址:
镇江京口区梦溪路2号
邮政编码:
212003
传真:

您是第10 位访问者

  • 袁妍妍,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功能材料系主任,2014年毕业于法国巴黎第六大学(现索邦大学)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理事,材料开发与应用期刊青年编委;主要从事功能薄膜制备以及界面表征。主要包耐磨防护涂层,光电功能薄膜、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以及多层间的界面机理研究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一项,作为重要参与人参与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两项,主持江苏省部级项目1 项,主持企业委托横向课题项目 3 项。指导江苏省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一般)1 项,指导江苏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6 项;指导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 项。主编完成江苏科技大学规划教材 1 部(材料物理性能),发表教研教改论文 2 篇,获江苏科技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 1 次;主持和参与教研教改项目多项;2016 年江苏省“双创博士”人才。发表 SCI 论文 30 余篇。




  • 1.周期性多层膜硬质涂层及界面研究,主要研究体系为高熵合金涂层和硬质陶瓷涂层.研究涂层结构设计及周期结构膜的制备(包括周期调制和成分调制)、多层膜界面物理化学环境、层与层之间的外延生长构建等。探索作为多功能防护涂层的高效制备方法。

    2. 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研究:主要涉半导体薄膜的成分、带宽、结构的调控制备等;开发其在半导体光电器件方面的应用;探索薄膜材料的高效低成本制备以及推动产业化应用。



  • [1].2011-2014, 巴黎第六大学(索邦大学),物理化学分析,博士

    [2].2008-2011,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硕士

    [3].2004-2008,河南科技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学士

  • 本科必修课

    1.《现代表面技术》

    2.《材料物理性能》

    3.《材料近代分析方法》本科留学生课程

    硕士课程

    1.《Advanced Materials》留学生课程

    2.《材料科学与工程导论》全英文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