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张业顺
副研究员
生物技术学院 蚕业研究所
个人邮箱:
zyssri@just.edu.cn
办公地点:
长山校区生物学院楼223室
通讯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17#楼223室
邮政编码:
212100
传真:

您是第10 位访问者

  • 工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主要从事蚕丝蛋白组织工程材料及创面修复研究。主持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项目、江苏省自然基金、镇江市重点研发项目等多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科研项目等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在国际上首次合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三维纯丝胶蛋白水凝胶并开发出了多种具有不同特性且性能优良的丝胶蛋白水凝胶、蚕丝蛋白生物活性支架及创面敷料;创新提取工艺制备了系列具有高活性的丝胶蛋白;开发出的新材料已被多家单位采购或采用,在生物医药领域具有广阔的用途和巨大的潜在经济价值。



  • 蚕丝生物医用材料与创面修复


  • 工学博士, 2012.092015.06,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农学硕士, 2004.092007.06,江苏科技大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

    农学学士, 2000.092004.07,安徽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

    高中, 1997.092000.06,安徽省颍上县第一中学


  • 本科生课程:《生物材料学》;《生物工程导论》

    研究生课程:《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

    开放选修课程:《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学开放选修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