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王静
教授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个人邮箱:
wangjingalice@just.edu.cn
办公地点:
综合楼六楼化学系办公室
通讯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政编码:
212003
传真:

您是第10 位访问者

  • 王静,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20057月进入南通大学从事教学工作。后于200512月转至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教研室从事教学工作,现在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各1,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江苏省科技厅自然基金、江苏省教育厅自然基金和工业与信息部关于船舶绿色涂装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等研究项目。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多功能性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催化、生物、环境、能源、食品领域的应用研究。近年来发表教学及科研论文20余篇。




  • (1)金、银、铂等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制备和表征,应用于生物传感、药物测定、免疫分析、光热医疗等领域。

    (2)纳米功能反应器的设计和合成,应用于工业催化、生物医疗、能源环境、食品等领域

    (3)多孔硅基、碳基纳米催化剂的合成,应用于挥发性有机物的催化氧化、有机污染物的降解以及环境中重金属离子等去除研究。


  • 访问学者,2016.12-2017.12,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化学系

    理学博士,2002.9-2005.6,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

    工学硕士,1999.9-2002.6,青岛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

    工学学士,1995.9-1999.6,青岛科技大学,工业分析专业

  •     承担了《物理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工程化学、《专业英语》的本科生课程教学,以及《配位化学》、《纳米材料及纳米技术进展》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获江苏科技大学教学新秀、教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教学成果获江苏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作为主要参与人建设的《物理化学》课程被评选为江苏省一流课程、主讲的《配位化学》课程被评选为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主持完成省级教研教改课题1项、参与完成校级教改课题3项。主编《无机与分析化学》省级重点教材1部、《工程化学》校级教材1部,参编《工业分析》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