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吴百公
副教授
海洋装备研究院
个人邮箱:
wubg114@126.com
办公地点:
江苏科技大学综合楼310
通讯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政编码:
212003
传真:

您是第10 位访问者

  • 吴百公,男,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毕业于东北师大,吉林省先进能源开发及应用创新重点实验室。

    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控制系统、先进控制技术、水下机器人、海洋能发电技术等。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省教育厅自然基金、镇江市国际合作项目、企业横向委托项目等。先后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课题、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工信部产业化项目、国家海洋局海洋能专项资金项目、中英合作项目等,并入选江苏省2020年科技副总。

    第一作者发表SCI/EI 10余篇,其中一区、TOP论文4篇;授权、公开发明专利20余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23);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2014、2020);中国首届智能船艇赛特等奖;指导学生多次获得研究生类科技竞赛奖励。

    担任《Applied Energy》、《Energy》、《太阳能学报》等国内外SCI/EI期刊审稿人。

    研究生招生要求:本科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电子信息、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 1.海洋能(潮流能、波浪能)发电技术

    2.先进控制技术

    3.水下机器人

    部分在研项目:

    1.主持江苏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适应潮流能发电装置运行机理研究”项目,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水下潮流能发电系统实时监测系统,5万,在研。

    2.主持镇江市国际合作项目“海洋监测设备能源补充系统样机研发”,30万,在研。

    3.主持企业委托项目“大功率吊舱推进器关键技术研究”,30万,在研。

    4.作为合作单位,主持江苏省重点项目“岸基一键控制的新型智能岸电系统关键技术研发”,120万,在研。

    5.主持外高桥船厂重大横向课题“电磁感应矫平设备研制”,330万,在研。

    6. 参与江苏省重中之重项目“水面水下多用途无人智能航行器关键技术与系列化装置研究”,负责水下推进器及驱动控制研究,获得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等组织的首届无人艇大赛的特等奖,120万,在研。

    7. 参与江苏省协同创新项目“深海采矿装备关键技术研究”,负责采矿车与提升系统的控制系统研究,在研。


  • 2004.8--2008.7 东北师范大学,本科

    2008.9--2011.7 东北师范大学,硕士

    2011.8--2011.12对口支援拉萨师范

    2012.9-2015.6  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吉林省先进能源开发及应用创新重点实验室


  • 流力力学、电力电子、电机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