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才能升仙,Thinking is foremost

发布者:黄树成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98

A Fool with a Tool Is Still a Fool, thinking is foremost. 语言仅仅是一种交流工具,表达思想的media. 不同的语言可以表达同一个思想,没有好坏之分,只有谁更适合之说。

人类的交流甚至不需要语言,有些场合、有些环境,仅仅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可以更好地把思想表达的淋漓尽致,入木三分…..

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但是,语言就是语言,是相通的,根据业务需要选择语言。就好像存在很多交通工具,但是,我从学校回家,可能自行车更适合我,不可能开着飞机回家......

人类追求的终极目标是不需要学习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使用类似于眼神、感觉等工具让计算机为我们服务。AI has a long long way ahead, may never come to true.

对一个聪明的程序员来说,用没用过什么工具主要是由他原来的工作需要决定,并不能代表他全部的技能。

——请不要说自己是XXX(java,c#)程序员。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