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王秀珍
讲师
能源与动力学院
个人邮箱:
wangxiuzhenhome@163.com
办公地点:
能动楼208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传真:

您是第10 位访问者

  • 王秀珍青年教师长期从事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制备设计及其原位储能机理的分析。在硫基复合电极材料的改性研究中,设计出高性能的三维硫碳电极复合结构。并且在利用原位透射电镜技术研究硫化物储钠机理方面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实现了微观实时地观测钠化反应过程中各物相间的转化以及形貌结构的变化,对电极的可逆性及其反应动力学提供了新的认识,揭示其原子结构与物理化学性质的相关性,指导其化学反应的本质理解、调控和设计材料的合成,对二维硫化物的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江苏省双创博士人才项目1项。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包含ACS Nano, Nano Energy, ACS Sustainable Chem. Eng., Physical Review D, J Power Sources等国际著名期刊;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授权1项;2021年获评镇江市优秀科技论文科技成果奖1项;2023年获评江苏科技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

  • 科研方向:

    1.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制备与结构设计

    2.二维过渡金属硫化物的储能研究

    3.硫基复合材料的改性研究

    4.原位透射电子显微镜表征及机理研究




  • 2020.07-    江苏科技大学

    2016.03-2020.06 博士  物理学 东南大学

    2017.09-2019.03 公派联培博士 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

    2016.08-2017.09 联培博士 电化学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

    2014.09-2016.03  硕士  物理学 东南大学


  • 1.新能源汽车

    2.能源化学

    3.专业文献检索与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