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张东辉
副教授
能源与动力学院
个人邮箱:
dhzhang20@126.com
办公地点: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传真:

您是第10 位访问者

  • 199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获硕士学位;

    1995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动力学院工作;

    2003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

    2015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访学一年。

  • 一、微纳多孔结构中的沸腾换热机理研究;
    泵驱制冷剂工质两相冷却系统研究;
    三、高热流密度下热管和均温板技术研究。


  • 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各向异性半透明介质的红外辐射特性研究”;企业横向课题:“高深宽比微通道相变冷却系统研发; “新型热管以及传热结构一体化研究”;航空部发展基金:“直升机红外隐身抑制器的研究”;校自制设备项目“微通道流动沸腾换热实验台的研制” ; 省产学研合作项目:“自升式钻井平台通风空调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等。并指导研究生完成了省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两项。近年建立了以水和制冷剂为工质微通道沸腾换热研发平台和均温板制备和性能测试研发平台。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检索和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件,并合作发表专著一部(科学出版社)。

  • 教学上曾担任高等传热学、高等流体力学、工程流体力学流体输配管网、工程热力学等课程的授课工作,广受学生好评, 并获得校优秀教学奖,主持完成留学生流体力学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