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刘俊
副教授
理学院
个人邮箱:
junliu@just.edu.cn
办公地点:
文理大楼949
通讯地址:
长山校区理学院
邮政编码:
212003
传真:

您是第10 位访问者

  • 江苏扬州人,2019年11月入职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2022年副教授。

    英国伯明翰大学访问学者。

    2020年江苏省“双创博士”世界名校类。

    2021年江科大硕士生导师(物理学,电子信息和系统科学)。

    以下SCI期刊审稿人:

    Journal of Physics A, Journal of Physics B(Outstanding Reviewer,2019),Journal of Physics D,

    Photonics Research, Optics Express, Physica Scripta, Symmetry, et al




  • 硕博期间进行的一些研究包括

    1:量子光学领域的光与原子相互作用,包括对向四波混频制备关联光子对(冷原子和热原子)、前向四波混频制备量子压缩和量子纠缠、三能级电磁诱导透明。(实验研究)这里的量子纠缠是连续变量的纠缠。


    2:基于高维光子轨道角动量实现微小位移的精密测量。(实验研究)


    3:基于SU(2) 和 SU(1,1)光学干涉仪光学相位的精密测量。(实验研究)

    工作以后感兴趣的


    4.基于BBO晶体产生关联光子对,从而进行逻辑门和干涉仪光学相位的研究。(实验研究)这里的纠缠主要是分离变量的纠缠,包括OAM、路径和偏振等研究。


    5.利用关联光子对制备量子纠缠NOON态,从而实现精密测量。(实验研究)


    6.光学相位和旋转角度灵敏度的研究。(实验研究和理论计算)



  • 2013.9-2019.9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硕博 


  • 本科生教学:《光纤原理》。

    研究生教学:《量子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