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教师节立约“让教育更纯粹更真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665

“我们是大学教师,我们以自己的职业为荣。我们重视每一堂课;我们关怀每位学生;我们推崇爱与尊重……”今年9月10日第三十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江科大教师庄严立下约定——“让教育更纯粹更真诚,更好地影响未来有影响力的人。”
  在师德频遭质疑的当下,该校在全国高校率先推出《师德公约》,勾画“大多数人做得到的师德”,重奖师德先进。该校数理学院周青春教授与经管学院张学军老师共同为《江苏科技大学师德公约》揭幕。在场全体教师起立,在江苏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该校外国语学院王蓓老师领誓下,高举右手宣誓——
  “我们承诺:敬持国法师心,绝不传播糟粕;维护教育公平,绝不以教谋私;恪守学术诚信,绝不抄袭剽窃;遵从师生伦理,绝不违背操守。”
  老师们表示,要以良好的师德风范影响和教育学生。江苏科技大学电信学院杨奕飞老师告诉记者:“这个承诺,每个人签约,就有这个责任,提升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江科大电信学院大三学子李亚萍表示,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学生,“因为你在学校里面,遇到什么样的人,就决定你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公约凝聚全校智慧,勾画师德愿景。江苏科技大学校长王自力认为,教师资源永远是大学的第一资源,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教师,他认为有三个层面的要求。崇德修身,立德树人,做学生敬仰的品行之师;追求学术,潜心教学,做学生爱戴的学问之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做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江苏科技大学草拟《师德公约》历经一年多,召开了20余场各层面座谈会,开展全校师德公约大讨论,下发2000份教师行为规范调查问卷。最终出炉的165字公约,凝聚了万余师生的智慧。

  来源:江苏教育http://www.ec.js.edu.cn/art/2014/9/11/art_4344_155319.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