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管义锋
教授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个人邮箱:
gyf001@163.com
办公地点: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传真:

您是第10 位访问者

  •    

      管义锋,江苏科技大学教授,江苏现代造船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科大船舶设计所所长,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专家。长期致力于船舶先进设计技术、新能源动力船舶开发、新型海洋装备开发的科研、教学以及研发团队的管理工作。在船舶多学科优化、基于风险分析的设计开发及数字化与智能设计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完成了多型LNG动力船、锂电池动力船、多浮体结构物与连接器、海上风电开发装备、极地船舶装备以及海洋工程高技术船舶的系列化研发设计工作。

    2009年,带领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内河LNG动力船的研发工作创造了多项该领域“中国第一”。其中2010年开发“苏宿货1260”船被誉为“中国内河LNG动力第一船”2014年完成了国内首次内河LNG单燃料动力船的实船试验;2015年,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的世界首艘CNG运输船项目获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已完成近百艘LNG动力船的设计,极大推进了清洁能源在船舶行业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和行业内的企业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与镇江船厂、南通中远船务公司江苏熔盛船厂等企业在石油平台支援船、海上风电安装船、深水铺管船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了省内海洋工程船舶相关技术的进步。

    近年来,主持各类纵、横项科研项目十多项,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镇江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获授权发明专利项,国内外发表论文十余篇


  •  

        研究方向:船舶先进设计技术、新能源动力船舶开发、新型海洋装备开发。在船舶多学科优化、基于风险分析的设计开发及数字化与智能设计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完成了多型LNG动力船、锂电池动力船、多浮体结构物与连接器、海上风电开发装备、极地船舶装备以及海洋工程高技术船舶的系列化研发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