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崔言娟
副教授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个人邮箱:
yjcui@just.edu.cn
办公地点: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环化学院4
通讯地址: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
邮政编码:
212100
传真:
  • 崔言娟,1984年生,博士,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专业 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

  • 环境与能源光催化,非金属聚合物功能材料

        针对环境净化与清洁能源转化,开发利用太阳能作为清洁动力源的反应体系。半导体材料作为转化太阳能为化学能的介质,是研究的关键,而非金属聚合物半导体,具有无污染、丰富易得等突出优点。以非金属聚合物氮化碳为研究主体,通过分子设计、合成工艺优化等途径研究开发高效非金属半导体材料,扩展太阳能利用率,优化其分子和电子结构,使其充分利用太阳能作为动力,高效分解水制备清洁能源氢气,氧化/还原去除环境污染物,以及催化还原转化CO2。

        围绕本研究方向近年来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包括: Appl. Catal. B: Environ.;Chin. J. Catal.

  • 2004.9--2008.6,临沂师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士;

    2008.9--2013.6,福州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


  • 主讲本科教学课程:《环境监测实验》、《水处理实验》、《现代仪器分析与水质监测》、《环境与健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