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宋娟
讲师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个人邮箱:
juansong@just.edu.cn
办公地点:
环境与化学工程楼201室
通讯地址:
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
邮政编码:
传真:

您是第10 位访问者

  • 宋娟,江苏科技大学,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9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导师陈洪渊院士,徐静娟教授。随后以特任副研究员身份在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从事科研工作3年。20232月入职于江苏科技大学。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2020-2023)一项,企业横向2023-20251项,江苏科技大学人才启动基金项目(2023-2025)一项

    2020年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2023年入选江苏省科技副总。

    主要从事单细胞、单分子相关的电化学和电生理交叉应用领域的研究。以具有电化学限域效应的石英纳米孔道作为分析工具,发展了纳米孔道单分子电化学检测技术,实时动态捕获单分子,单颗粒以及单细胞等功能变化信息,解析单个生物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特性。目前已在包括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CS NanoNano Letters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      (1)纳米材料合成及生物标志物分析应用

         (2)单细胞分析

         (3)微纳尺度生物分析


  • 2015.092019.06,南京大学(化学专业),理学博士

             2012.092015.06,南昌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理学硕士

             2010.092012.06,南京晓庄学院(分析化学专业),理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9.072022.06, 南京大学, 特任副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