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机电工程与设备
Email:
Office:
Address:
PostCode:
Fax:

您是第63 Access

  •     团队最初依托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机电教研室团队而组建。在国家海洋战略的背景下,团队瞄准国家深远海资源开发中最需要发展的高端装备需求,以研发无人化、恶劣海况下作业技术与装备为目标,在校内核心创新团队基础上,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船绿洲镇江辅机有限公司、中船重工724研究所及716研究所、江苏船舶设计研究所进行紧密分工合作构成了省域联合团队。经过十多年倾心连续创新研究,形成了鲜明的在海上机电一体化新技术与无人化高端系列装备研发方面的特色科研方向。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533人才工程建设,借此契机团队吸收引进优秀青年博士,不断壮大队伍,形成了一支年富力强、富有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进一步拓展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狩猎型尺蠖软体机器人冗-欠驱动与柔性控制研究(2018.01-2020.12)”等基金项目。

        团队目前共有成员11人,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1人,博士学位8人,硕士学位3人,50岁以上1人,40岁以上6人,40岁以下4人。本团队成员长期从事机电液一体化设计及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机械结构设计、电液控制系统设计、视觉检测与水下目标识别、系统规划与控制策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有着默契的合作基础。团队成员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年轻且富有活力,具有良好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专业技术互补。

        团队目前形成研究方向两个方面为:1、海上波浪运动补偿机电控制理论与应用装备(无人潜器收放系统、主动海上波浪补偿机器人及多种作业系统);2、海上无人化机电技术及系列化装备研发(水面水下无人航行器、水下机器人、深浅海水下采矿技术与系统)。根据团队年轻博士研究领域,后期培育水下机器人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