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团队简介
Email:
Office:
Address:
PostCode:
Fax:

您是第14 Access

  •   本团队的研究方向多年来一直是我院的一个特色研究方向,有了多年的基础积累,在行业里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目前团队的核心成员都已经有5年以上的合作基础,共同承担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近几年年均科研经费120多万元,取得了多项合作成果,包括科研项目、论文、专利、获奖等。

      团队按照我国和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的要求,围绕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长远战略目标,着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多科性、开放式的教学研究型大学,配合江苏科技大学“十三五”规划中教学与科研工作,提高我校机械学科教学与科研水平,以及学科建设等工作。同时,围绕国内经济发展与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结合世界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本团队紧紧围绕数字制造与装备技术这一主题,以船用设备、数控装备、柴油机关键件制造、螺旋桨制造等为主要对象,以国家重大需求和战略目标为导向,以建设行业一流的包括数字化制造与装备技术在内的先进制造创新研究平台为目的,以建立具有国内有影响的制造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与汇聚基地为己任,在船用设备数字制造和装备技术方面建成具有国内有影响力的研究与实验基地。

    团队长期从事企业制造信息化、先进制造工艺及装备技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尤其在CAD/CAPP/CAM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方面开展了较多的研究,曾多次主持、承担和完成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及企业技术攻关项目,为我国船舶行业与地方科技进步事业做出了一定贡献,并创造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国家培养了一批高级技术人才。团队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一支以教授、副教授等为骨干的朝气蓬勃的专兼职科研队伍。

    本团队凝炼出以下五个细分研究方向:数字制造基础理论、先进加工工艺与方法、数字制造装备关键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与系统、逆向工程技术。